close
為了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、基隆輕軌等議題,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交通部數度隔空交火。昨天交通部長賀陳旦、柯文哲,於交通部面談交換意見,外傳,柯文哲起先情緒一度激動。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,他是外科醫生,本來就很激動,並自爆他當時是說「我先自我介紹,我就是宇宙超級莫名其妙的柯文哲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「市容優化成果記者會」,事後接受媒體聯訪,對於雙方是否有具體共識?柯文哲說「有阿」,他今天市政會議有跟同仁講過「算了,可以自己做就自己扛起來做」,針對聯合防災中心,北市府因應世大運會先建立一個臨時性的,並運作至將來正式的聯合防災中心建立為止,代表這段期間會有一個堪用的機制。媒體詢問,昨天面談是否算破冰?柯文哲說,北市府提出主張,現在聯合防災中心是過渡期可以用,至於基隆輕軌,台北市表達意見,不同意預算分第一期、第二期,要就一次編期,一次規劃完畢,包括終點在哪裡、路線怎麼走、走地上還走地下,8月大家會招集會議,討論到定案後才編預算,「至少我們表達我們意見」、「政治上只要你的主張人家有接受,這樣就好了嘛」。媒體提問,據傳柯文哲情緒一度激動?柯文哲說「我本來就外科醫生,本來就很激動」;媒體追問,激動是講什麼內容?柯文哲自爆「我先自我介紹,我就是宇宙超級莫名其妙的柯文哲」。至於捷運局人力未解決?柯文哲說,這是很嚴肅題目,真要執行這樣龐大的軌道運輸,至少還要再投六千億下去,將來台灣軌道建設跟營運,到底透過什麼組織跟機制,他跟交通部表達,這要好好想一想,台北市會完全配合,但是怎麼做,就要好好討論,「我想他們(指交通部)是這樣,一講了他們就會去想」媒體發問,所以共識僅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?柯文哲說,至少他們(指交通部)會開始去想,只要有講,大家願意坐下來談就是好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「市容優化成果記者會」,並打起高爾夫,「一桿進洞」象徵世大運圓滿順利。記者張世杰/攝影 分享 facebook

arrow
arrow

    rh11937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